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UIP】我院邀请重庆大学Yuxin Zhang教授开设全英文课程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5日      阅读量:

得益于全国人民的积极防护和疫情的稳定控制,2021年“实践与国际课程周”采用线上和线下并行的授课方式拉开帷幕。7月5日至7月9日,重庆大学的Yuxin Zhang教授受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教学楼B104开设了为期4天共16学时的“实践与国际课程周”全英文课程《Technical Communication》。Zhang教授是无机非金属矿物复合材料、新能源和环境材料以及航天工程材料领域的专家,2020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在多年教学、科研、审稿和编辑工作中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见解,因此本门课程对同学们学习毕业设计的基础知识,科研论文写作,了解化工专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具有良好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在开始授课前,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开展课程学习,享受这门课程,Zhang教授对选课学生基本情况、课堂展现形式和期待等进行深入了解。在课程开始阶段,Zhang教授以自己的十年科研学习经历和研究团队情况,对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向大家介绍了怎么去完善好自己的CV。接下Zhang教授对如何找文献、怎么阅读文献、怎么写作,如何发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介绍。对文章的IMDR (Introduction, Method, Results, Discussion)部分进行详细介绍和分析,并以制备PPT课堂展现的形式实践出来,加深每位同学对知识的掌握。为了鼓励同学们的优秀展示和激励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Zhang教授拿出了珍藏的Nature期刊发行首期文章作为奖励。此外,Zhang教授还介绍了如何制备Poster,并让同学们进行Poster的制备展示,鼓励他们积极讨论并和他进行探讨,更好的呈现自己的学习成果。在课程结束后,Zhang教授对同学们的满意度、上课形式、课堂内容设计、讲授知识和能力的培养等多方面进行再次调查,以便为下一届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课程。

经过4天的课程学习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对未来学习、生活、工作和科研实用的知识。最后,本次课程在同学们充满憧憬,感受科研神奇魅力,对未来科研生活满怀期待,并以持续的掌声对Zhang教授表达真诚的谢意中圆满结束。

肖剑飞 撰稿

杨婕 审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5日




上一条:硂心庆祝建党百年 接力点燃足球星火——2021年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化工学子足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