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硂心庆祝建党百年 接力点燃足球星火——2021年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化工学子足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阅读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不怕苦、强拼搏的体育精神,2021年7月16日上午9:30,清华化工与川大化工学子足球友谊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一号运动场顺利举办。此次比赛参赛成员为川大化工足球队和清华化工足球队队员,到场观赛的领导和老师有清华大学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教授等一行八人,还有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老师、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老师、吉旭老师、党亚固老师、戴一阳老师等。此外,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人称“灵猫儿”的体育明星邹侑根老师亲临现场指导观赛。

绿茵点亮梦想,激情挥洒青春。本次足球友谊赛分为上下半场,各45分钟。上半场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老师和清华大学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老师友好开球,比赛正式开始。川大化工多次组织进攻,清华化工谨慎防守。比赛进行到20分钟时,川大化工23号在球门前多次变换动作,然后一脚低射打近角,成功进球,拿到1分。清华则采取拉扯配合进攻战术,在比赛进行到40分钟时,清华化工11号抓住时机,成功射门,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气氛愈加激烈,川大化工开球,比赛进行到25分钟时,清华化工6号绕开防守,不带犹豫的一记射门,成功进球,清华化工再得1分。比赛激烈胶着,双方教练同时上场进行角逐,清华和川大的两位老师均表现不凡,使得比赛气氛更加火热。最终,随着裁判吹响哨声比赛结束,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2,川大化工以1:2的得分惜败于清华化工。

本次清华化工-川大化工学子足球友谊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赛场上,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清华和川大化工学子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他们尽情挥洒汗水、不畏挑战,勇于突破自我,展现了化工学子的青春活力。他们用坚强的意志、拼搏的风采,吹响了争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的号角。最后,衷心的祝愿川大化工与清华化工友谊常存,万古长青!

图1.川大化工足球队员与清华化工足球队员赛前握手

图2.川大化工党委书记庞国伟老师与清华化工党委书记王玉军老师友好开球

图3.清华化工-川大化工足球友谊赛现场照片

图4.比赛结束后合影留念

撰稿人: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吴姝霖、张欣霖

审稿人: 李珍珍、姜利寒

编辑:高敏

时间:2021.7.19




上一条:化工学院组织完成2020级和2019级本科生军训慰问工作
下一条:【2021UIP】我院邀请重庆大学Yuxin Zhang教授开设全英文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