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UIP】我院邀请哈利法大学张铁军教授开设全英文课程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阅读量:

为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满足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对全球优质教育资源的多元化需求,本次实践与国际课程周采用线上线下并行的授课方式进行。2021年7月5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哈利法大学的张铁军教授受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以线上授课的方式在江安校区一教C204开设了为期四天共16学时的全英文课程《Micro- and Nano-Scale Transport Phenomena》。

化学工程学院2017、2018、2019级三个年级及计算机学院2016、2018级共计五十多名学生参与了课程学习。在课程开始时,张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哈利法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对学生的奖励制度等内容。接着张老师以丰富的图文向同学们介绍超疏水、超亲水等经典微纳现象,介绍了太阳能与水等自然资源的开采与利用背景、微纳米结构光学和润湿性强化界面传输的调控方法,并详细介绍了新型光谱选择性纳米复合材料太阳能吸收器、微/纳米工程蒸汽发生器和冷凝器的输运机理。

在第三次课堂上,张老师邀请李红霞博士后研究员为同学们开展了微流控相关的讲座,详细介绍如何利用高精度3D打印、表面矿物涂层技术制备新型微流控芯片,结合微流体可视化技术,这些微流控芯片可用于探究多孔介质渗流、相变微观机理,从而协助制定有效的资源采收策略。通过调整多功能表面涂层和三维支架结构,功能化3D打印器件还可被广泛应用于太空资源开采、生物医学、软体机器人等新兴领域。

总的来说,课程内容精彩充实,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虽然未曾涉足的学科知识和英语技术词汇对不少同学们而言是个挑战,但在张老师的积极引导和鼓励下,同学们在最后一堂课以英文演讲形式对所学知识作汇报,不少同学流利的英文和汇报的深度得到了张老师的赞赏。在课程的最后,张老师还表示欢迎大家去到哈利法大学交流学习。

龚珏颖 撰稿

杨婕 审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9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举行2019级认知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化工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