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阅读量:

2021年7月15日至17日,“庆龙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本次赛区竞赛从2021年4月底便开始启动,共有来自云、贵、川、渝、桂的40所高校的669支队伍、2007人成功参加了赛区初赛选拔,按照赛区选拔赛每所高校不超过3支队伍进入赛区总决赛的赛制规则,我院朱瑶瑶、康乃馨、张鑫博同学组成的“四川大学1队”,符纪源、鲍楚儿、杨泽洲同学组成的“四川大学3队”,王华泱、高宇恒、卢虹冰同学组成的“四川大学2队”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入围了西南赛区决赛。

在西南赛区决赛前期,3支入围队伍同学在严格认真完成军训训练的同时,挤出时间积极备赛;竞赛指导教师们根据同学们的时间,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制定培训计划、悉心指导。在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3支参赛队伍在本次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中再创佳绩,总成绩排名前三。其中由朱瑶瑶、康乃馨、张鑫博同学组成参赛队伍获西南赛区特等奖(第一名),并将与其他5所高校(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理工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及攀枝花学院)的参赛团队一起,代表西南赛区参加于2021年8月11日至14日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另外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了西南赛区一等奖、二等奖,此外还获得化工原理学霸奖3项、化工原理实验团队奖2项及化工原理仿真单项奖1项。

作为面向新工科的化工类工程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构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对这项赛事高度重视。在决赛开幕式上,学院赵长生院长在回顾大赛发展历程的同时指出了竞赛对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高的促进作用,希望以大赛为契机,通过相互的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培养养出更多高素质综合型人才服务于化工行业。在决赛闭幕式上,我院郭孝东副院长也再次强调了化工实验大赛的重要作用,并预祝代表西南赛区的6支参赛队伍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希望化工实验大赛越办越好!在学生比赛的间隙,重庆工商大学组织参赛指导教师参加了“西南地区高校化工专业及课程建设研讨会”。会上,我院宋航教授、叶世超教授及刘长军副教授分别以“专业认证的发展及关注点”、“建设化工原理课程设计教材,助力新时代卓越工程师培养”、“关于新工科时代化工原理实验教学的思考”为主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项竞赛,不仅是对我们化工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及理论知识运用能力的一项综合考察,更是为参赛师生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对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最后,祝愿入围全国总决赛的我院代表团队能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魏竭撰稿

易美桂审稿

郭孝东审核

高敏编辑

2021年7月19日




上一条:【2021UIP】我院邀请哈利法大学张铁军教授开设全英文课程
下一条:化工学院组织完成2020级和2019级本科生军训慰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