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罗杰同学荣获全国“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荣誉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5日      阅读量:

近日,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的通知》,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遴选产生了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我院博士研究生罗杰同学获评“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化学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罗杰

罗杰,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工过程机械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从事自组装功能材料、高性能散热材料的研究,201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立高远之志,砥砺成长树党员标杆

罗杰同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曾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四川“新青年”等荣誉。其先进事迹入选四川大学 2019年度“十大新闻”,2019 年作为四川省唯一学生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

CCTV-1报道“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表彰对象

在四川电视台接受“四川新青年”表彰

受邀到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扬理想之帆,凝心聚力领青年思想

罗杰同学同时担任川渝青年讲师团联盟成员、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研究生党员学长。在《高校共青团研究》等期刊发表相关论文4篇,其一获“全国学校共青团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用研究成果指导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持续多年开展主题宣讲,积极参与青春“战疫”行动,连续 7 年担任学生干部。推进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曾参加团中央“第二课堂成绩单”专题培训,赴北京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

在右玉干部学院参加团中央主办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培训

在高校开展思想政治主题宣讲

在北京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

守求知之心,科研攻关破技术难题

他曾入选“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从事“纳米自组装溶致液晶新型电解质材料”的基础研究,为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柔性传感器等新能源器件的研发提供理论支撑。攻博期间在ACS Applied Material & Interface、I&EC、Ionic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篇。

在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担时代之责,甘于奉献谱志愿青春

他曾担任支教团团长,带队扎根国家级贫困县扶贫、支教一年。担任支教团团支部书记期间,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支教团事迹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报道。他带领团队募集善款物资105万余元,资助近300名贫困学子重返学业;援助物资解决14所乡镇小学“过冬难”的问题;援建“村幼”破解1千余学龄前儿童“望天读书”的困境;援建图书角结束4千余彝族学生“没有课外书看”的历史,并成为全国首支登顶“悬崖村”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

在“青春校园歌会”讲述支教故事

带领团队开展扶贫助学计划

文章来源:学校官网:我校荣获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两项荣誉-四川大学 Sichuan University (scu.edu.cn)




上一条:化工学院彭强教授课题组在Angew. Chem.上发表有机太阳能电池重要进展:水溶液绿色制备醋酸钴空穴传输层实现有机太阳能电池18.77%的最高效率
下一条:“十连胜”—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连续十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