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十连胜”—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连续十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5日      阅读量:

在8月22日结束的2021年“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四川大学“百步川young”团队从26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这是我校2012年以来连续10年获得全国特等奖的殊荣(其中2012,2016获得全国总决赛金奖(第一名))。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为化学化工类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级别最高的专业竞赛,2019年升级为A类赛事。2021年全国共有来自401所高校的26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四川大学对本赛事高度重视,化学工程学院共组建了10支参赛团队参加竞赛,戴一阳、蒋绍志、陈建钧、许德华、郭孝东、杨秀山、段天平、党亚固、欧阳李科等多名教师参加了竞赛指导。经过7月22-26日四川大学校内比赛、四川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比拼,遴选出四川大学“百步川young”、“醇同求异队”、“SCU饱和蒸汽队”、“流量q队”四支竞赛团队参加7月31 ~ 8月5日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的西南赛区决赛。

由伏浩晟、袁一凡、陈喜点、郭俊含、傅文新5位同学组成的四川大学“百步川young”团队一路过关斩将,力压群雄,荣获西南赛区金奖(第一名),并与重庆大学“南湖筑梦”、西南石油大学“千里马”、四川轻化工大学“大江大河”、西南民族大学“化工爱爱爱不完”团队代表西南赛区挺进全国总决赛。

2021年“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16日~8月22日在线上举办,由厦门大学承办。经过初赛、赛区决赛,西南赛区、华北赛区等七个赛区共60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全国总决赛,参与最终角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国总决赛专项评审、答辩环节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经过专项评审、第一轮答辩、第二轮答辩,“百步川young”团队不惧强敌,凭借饱满的工作量、高质量的设计作品、清晰流畅的现场答辩,以0.1分的微小差距惜败于浙江大学,排名全国第四名,并获得了全国特等奖的殊荣。本次竞赛,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共获得全国特等奖一项、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六项及西南赛区金奖等奖项。

化学工程系许德华 供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8月23日




上一条:我院罗杰同学荣获全国“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荣誉
下一条:西南科技大学张亚萍教授赴我院交流并受邀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