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学年、新面貌、新作为——化学工程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学校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1日      阅读量:

8月26号以来,学校接连组织召开了全校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和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回顾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谋划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尤其是关于学校上半年在党建工作、基金获准、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更是让每一位师生都感觉备受鼓舞、干劲十足。8月27日以来,化学工程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在深入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落脚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上下真功夫、解决真问题,全面推进学院下阶段重点工作。

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研讨。8月27日上午,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学院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研讨会。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等8名同志结合培训内容和分管工作,从切实提升政治“三力”、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不足,结合学校有关会议精神,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三个小时的研讨会,大家敢于揭短亮丑,敢于抓真碰硬,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切实提升领导能力,推动学院党建和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二是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和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团结带领学院管理干部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新学期工作,8月30日上午,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各系(基地、中心)负责人、科级干部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中干培训和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他从提高政治“三力”、“想一流的事、干一流的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到,“国之大者,为国为民”。高等教育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家对于高等教育的迫切需求,我们每一位高校教师尤其是高校领导干部更应该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在其位谋其政,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压实肩上的责任,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扎实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有关要求在学院落地落实。

对于做好下半年工作,庞书记说到,一是持续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设平安稳定校园;二是配合学校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三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继续为师生办实事;四是全力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进一步推动“化学与绿色化工”一流学科建设,要紧密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多谋划、多推动,尤其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核心指标上做好规划;五是要切实提升学院领导干部的政治“三力”,推动党建和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8月31日




上一条:我院学子获得全国第十二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何欣特聘研究员在Nature Reviews Materials发表综述文章:腐蚀学角度解密金属锂电极钝化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