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新面孔----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参观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9日      阅读量:

2021年9月8日,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迎来了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实验中心老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江安一基楼和卓工楼两个地点分批次组织他们对各专业实验室、公用仪器开放平台和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进行有序的参观学习。

吴潘、田文和王袁隆等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学院卓工中心大型实训装置、化工原理实验教学装置和学院公用仪器平台,向同学们介绍了流体、传热、结晶、吸收、精馏和干燥等化工单元实验装置的设计原理及用途;参观过程中,负责教师针对部分学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比如化学和化工的区别、精馏操作如何在酿酒过程中实现等问题,将生活中的一些现象与化工联系起来,深入浅出地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工的兴趣。

李季、左炀、林翔、黄艳萍等老师在江安一基楼带领同学们参观一基楼的公用仪器开放平台和各专业实验室。李季和左炀老师分别带领新生参观化学工程与工艺、生工制药等本科专业实验室,对化工研究的领域和内容进行耐心的讲解,林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对每一台设备的原理及用途进行思考,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黄艳萍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院的核磁和电镜实验室,从装置的基本原理和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极大的激发学生对物质微观结构的学习兴趣,开阔了学生对相关领域的视野。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此次参观,使刚进校的新生们对化工制药等工程科学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发展前景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川大化工学院在全国化工类院校的地位有了初步了解,对于专业的兴趣也有了明显提升。

王袁隆 撰稿

蒋炜 审稿

郭孝东 审核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21年9月9日




上一条:“化工迎新 暖意融融”——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