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0日      阅读量:

2021年9月9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迎来了287名朝气蓬勃的学子,2021级化工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望江化工楼313报告厅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院长赵长生、教授委员会主任李象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副院长唐盛伟、副院长钮大文、工会主席穆畅道,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主任李德富,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化学教学基地主任朱权,安全讲师李万舜、学籍老师李根、毛静,辅导员李颖丽,高年级学生代表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主持。

在严肃而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庞国伟书记欢迎大家成功录取为四川大学研究生,并希望大家诚信学术、诚信做人,传承老一辈化工人坚持勤奋好学、诚信严谨和志存高远的科学家精神,推出更多“从0到1”的原创成果,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奔向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最后他祝福大家在川大科研顺利,生活开心,一切安好。

高年级学生代表2020级博士生罗磊同学分享向了自己清华求学和在工业互联领域工作的经历,并向新生同学分享了两点体会,一是希望新生入学后不断加强自我能力和求学目标的认识,做好自我规划和管理,端正求学态度;二是学会掌握学习的主动性、创新性地学习。

新生代表2021级硕士骆茜同学表示了自己成为一名踏入科研领域的研究生的信心,望能不负过往、拼搏现在、成就未来,并代表新生,为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的祝福。

随后,赵长生院长作专题报告。赵院长以“树立目标,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为题,为研究生新生即将迎来的科研生活给予了希望和嘱托,同学们无论来自哪里,学的什么专业,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川大人了,未来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只要你学会了把精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全身心投入做真学问,做真科研,做真贡献,大家掌声不断,收获满满。

接下来的研究生安全讲座、思政、学籍管理和研分会招新宣讲由李万舜老师、李根老师、毛静老师、李颖丽老师和研会主席孟佳欣同学为大家热情讲解。至此,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撰稿人:李颖丽、董兆佳

审稿人:姜利寒

编辑:高敏

2021年9月10日




上一条:“知行合一,零距离体验化工魅力”——2021级新生参观化学工程学院卓工中心和第一基础实验大楼
下一条:“心系新生,情暖到寝”——化学工程学院领导深入走访2021级新生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