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系新生,情暖到寝”——化学工程学院领导深入走访2021级新生寝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0日      阅读量:

2021年9月2日至4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迎来了本科2021级新生。为更加了解我院新生报到后的学习生活和需求,引领他们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9月6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院长赵长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副院长钮大文、工会主席穆畅道、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系主任伍勇、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系主任李德富,冶金工程系主任黄青松,教师代表汪伟老师、杨秀山老师、赵强老师、岳海荣老师、谭帅老师,辅导员李珍珍老师、付率老师,分成两个小组深入走访学生寝室,对2021级新生开展“递温情暖人心”的慰问。

学院庞国伟书记一行走访了江安校区12舍女生寝室。期间,庞书记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适应情况,建议同学们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上遇到任何困难一定要和学院老师及时沟通,并殷切嘱咐新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站在新起点,适应新环境,确立新目标,再攀新高峰。

图1.学院庞国伟书记一行走访女生寝室合影

学院赵长生院长一行走访了江安校区8舍男生寝室。赵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历史,并且耐心解答了新生关于化工行业的部分疑问。赵院长语重心长地说到,希望大家把握大爱生活的每一分钟,培养兴趣爱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勿忘初心:“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图2.学院赵长生院长一行走访男生寝室合影

无论是在化工本科新生的8舍还是12舍,寝室里都洋溢着师生间融融情谊。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带着春风化雨的力量,化去了同学们的紧张,添了几分真诚的笑容。通过此次深入走访新生寝室,凝聚了学院新生的向心力,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对新生熟悉新角色、融入新集体,走稳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人:李珍珍

审稿人:姜利寒

审核:高敏

时间: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生逢盛世 圆梦起航”——化学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