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准资助 筑梦铸人”——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3日      阅读量:

2021年9月10日上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一教D503教室,顺利开展了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化学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了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中心卓玛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同时学院新生辅导员李珍珍和付率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全体学生认真听资助政策宣讲

图2.卓玛老师、李珍珍老师和付率老师合影留念

宣讲会上,卓玛老师介绍了四川大学学生资助工作的性质是 “资助是手段,育人是目的”,创新多种资助育人举措,加强受助学生励志、诚信、责任、担当教育,提升受助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全面从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变。对于资助而言,重点介绍了由国家拨款、社会捐赠、学校出资建立的八位一体资助育人体系,其中包含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困难补助、医疗保险、学费减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勤工助学和助学金八个方面,实现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对于育人而言,卓玛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资助中心的一系列育人举措,包括成立各类专项资助团队、打造一系列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平台、大力发展爱心公益社团和推出系列大学生能力提升项目等,其中特别提到了川大毕业的无臂少年彭超。此外,卓玛老师还提醒学生远离校园贷,提高金融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理性消费、珍惜信用……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充分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全面了解了国家、学校和社会的资助政策,有效宣传了资助工作理念与资助工作流程,进一步推动了资助工作的规范化发展,让新时代的中国梦扎根新一代青年的心中,爱国,知恩,报国!

撰稿人:李珍珍

审稿人:姜利寒

编辑:高敏

时间: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




上一条:“川大化工欢迎你,圆梦启航新征程” ——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知行合一,零距离体验化工魅力”——2021级新生参观化学工程学院卓工中心和第一基础实验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