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阅读量:

2021年9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六个赛区的70余所高校近400名师生及特邀专家,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竞赛。我院本科生张鑫博、朱瑶瑶及康乃馨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作为西南赛区的代表队之一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并荣获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为学校、学院赢得了荣誉。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首次采用了线上答题和远程实操的竞赛模式,参赛选手线上参赛,裁判老师现场集中监考。为保障本次线上竞赛的顺利进行,指导教师团队不仅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开展理论、实验及仿真培训,同时还和同学们一起仔细研读在线参赛要求,提前准备参赛所需的设备、软件及场地等,组织学生多次进行模拟测试。三位选手团结协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共同完成了本次竞赛,并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对学生理论知识运用能力及实践动手能力综合考察。通过本次竞赛,我院化工学子的理论知识及实操能力不仅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更是培养了其团队协作能力,所有参赛选手均表现出了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展现了川大学子团结勤奋、严谨求是的风采。同时,经组委会商议决定,将由我校承办2022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在9月26日的竞赛闭幕式上,我院庞国伟书记代表学院参加了赛旗交接仪式,并表示学院一定会尽全力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办得更好,期待2022年更多的高校参与到化工实验大赛,相约美丽的四川成都。

魏竭 撰稿

易美桂 审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9月30日




上一条:川大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 化工原理实验室开展新学期双一流课程建设第一次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