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绿色化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2021年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优秀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4日      阅读量:

近日,四川省科技厅公布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21年考核评估结果,全省64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参评。我院“绿色化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结果为优秀。

绿色化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18年1月由四川省科技厅认定为四川省国际科技合基地。自认定以来,基地认真对照制定的发展规划和目标,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关科研机构以及美国、日本、欧州等发达国家的科研机构进行深度合作,在绿色化工领域建立了人才交流、学术交流、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在资源高效转化利用、节能减排、雾霾和沙漠防治、三废非常规处理技术、新型催化反应技术与功能材料等领域进行学术交流、人才流动和科研合作,产生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完善内外联动,互利共赢、多元平衡的合作机制,成功搭建了国际科技合作网络,形成了“基地-人才-项目”三位一体的国际科技合作的创新模式。

此次评估优秀是基地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结果。今后,基地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领域与合作单位,丰富国际交流合作的内涵,不断深化“基地-人才-项目”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继续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

钟艳君 撰稿

唐盛伟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0月14日




上一条:大学化学教研室开展2021年下半年教研活动
下一条:分析化学教研室教研活动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