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磷资源高效利用工科特色团队召开建设推进会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阅读量:

2021年10月16日,四川大学磷资源高效利用工科特色团队建设推进会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研讨会在化工学院235会议室召开。团队负责人王辛龙教授主持会议,工科办李进副主任,化工学院钟本和教授、唐盛伟教授、李军教授、张志业研究员及团队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李进副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她指出,为响应中央巡视组提出的瞄准解决“卡脖子”问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学校要求认真落实学科内涵发展计划实施方案。工科共性学科特色方向、特色团队是学校内涵发展计划的重要抓手,应结合团队主攻方向,深入研讨“卡脖子”问题。接着,王辛龙教授围绕“磷资源高效利用”,从“卡脖子”问题与解决思路、核心技术攻关与工作成效、未来工作思路和规划三个方面,基于团队三大研究方向:低品位磷矿的全元素高效利用、现代生态农业的高效磷肥创制、磷基新材料的研发,介绍了团队自立项以来的主要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

最后,与会人员就磷化工行业“卡脖子”问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问题与解决方案,团队研究方向等议题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磷资源高效利用团队将充分发挥团队在领域内的优势,发扬团队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的优良传统,围绕国家战略性磷矿资源的清洁加工和综合利用开展技术攻关,继续做企业技术壁垒的攻克者与先进技术领路人,引领行业发展。

钟艳君 撰稿

王辛龙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0月16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重阳节慰问离退休教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