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努力成为一流化工创新人才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六届团校暨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第三次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阅读量:

2021年10月30日下午17点,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于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主会场)、综合楼C座407(分会场)和线上腾讯会议联合举办了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六届团校暨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第三次党课。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是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努力成为一流化工创新人才”。与会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老师、团校指导教师老师李珍珍、党校指导教师雷金凤。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行课由线下会场与线上转播同步进行,会场同学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坐,秩序井然。

图1.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老师主持

图2.学院赵长生院长在主会场授课

本次的主题主要围绕“红船精神”,首先赵院长便提出了“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诞生在上海?”的问题,接着引申到:“100年后的今天又该如何弘扬‘红船精神’呢”?首先,同学们要了解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得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第二,结合学院与学科的发展历史,以及最初的办学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学校更希望同学们传承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成为一流化工创新人才。

图3.分会场团校学员学习党课

最后通过本次党课,希望每一位青年学子都肩负起建设一流化工学科的时代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学子的嘱托,学史力行,勇担责任,弘扬红船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团委撰稿

李珍珍 姜利寒审稿

高敏 编辑

2021年11月1日




上一条:化工学术大讲堂——祝京旭教授讲座“科学研究的初衷与工程师的多重社会责任”成功举办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