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党校第1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阅读量:

2021年10月30日下午三点整,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党校第1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课程由四川大学吴肇庆教授主讲,授课主题是“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吴肇庆教授首先指出了什么是共产主义,要坚定对党的信念,首先必须树立共产主义信念,要用共产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把自己打造成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吴教授通过回顾历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探索正确思想道路而进行理论创造、理论创新的艰苦历程,详尽地展示了共产党人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中伟大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然后,吴教授以“执政党地位和改革开放形势,国际敌对势力的西化分化和遏制战略,要求我们必须坚定对党的信念”为主题,通过“东欧剧变”、“苏联解体”等几个例子,向我们阐述:只有坚定对党的信念,才能战胜西方敌对势力的西化分化和遏制打压图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斗争精神,坚决反对国际敌对势力的西化分化,揭穿其和平演变与遏制图谋,反击其挑拨离间我们党和人民。

最后,吴肇庆教授向学员讲授:在学习与实践中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吴教授通过讲解前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革命信念,用实际行动迈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使学员明白: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正能量体现在各个方面,我们要通过接触社会全面深入了解,在新时代多参加社会实践,了解中国国情民情,树立家国情怀,从而热爱党、热爱祖国和中华民族,增强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最后,吴肇庆教授向广大青年学员们发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号召,希望青年学员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员先辈们的精神血脉!

化学工程学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姜翰达 撰稿

雷金凤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0月31日




上一条:【办实事】发挥青年教师党员示范作用,培养又红又专化工新人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联合党校第1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