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办实事】发挥青年教师党员示范作用,培养又红又专化工新人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4日      阅读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化学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办实事过程中,注重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起步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积极打造“化工之星前沿讲座”特色品牌,邀请近年来获得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和“化工之星”人才项目资助的优秀青年教师面向本科生开展党史和学术前沿讲座。

今年以来,岳海荣、刘冲、何欣、吉俊懿四位青年教师面向学院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组织开展了四次学术前沿讲座,参与人次超过了1000人次。讲座中,老师们结合碳中和、新能源、新材料等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学术科技前沿,向学生们讲述科技发展史,并结合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教授、四川大学杰出教授钟本和教授的个人经历,教育引导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立足“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勇于担当,砥砺奋斗,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化工之星前沿讲座”是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打造的特色品牌。该讲座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旨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顶天立地的人才培养观,努力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努力打造品德高尚、学术卓越、教学优秀的一流人才队伍和培养又红又专、担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讲座开展以来,几位青年教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向本科生宣讲党的历史、科技发展史和学术前沿,推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高敏 供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1月3日




上一条:2021级动装2班班主任见面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党校第1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