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系组织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1日      阅读量:

在成都市新冠病毒防疫形势下,四川大学化学工程系全体教师于2021年11月5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的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谢锐同志主持了本次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系统工程党小组戴一阳同志负责领学了政治学习文件,系主任袁绍军同志进行了业务工作研讨。

戴一阳同志采用新闻视频和PPT的形式,提纲挈领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强调,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的贺信》等重要文件,重点讲解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促进数字经济改革,正在成为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等问题,并结合自身在互联化工中心的研究方向,详细解读了系统工程技术对数字经济改革的影响。

业务工作研讨中,袁绍军同志重点讲解了专业认证和培养方案修订等相关内容,解读了课程教学档案提交、教学大纲重新修订、课程达成度分析等任务。经过化工系教师讨论后,明确了课程教学任务、专业认证任务更加明确,并制定了明确的工作内容分工。

在组织生活中,化工系党支部书记谢锐同志引领开展了党史教育,总结了上一期组织生活学习内容——《长津湖》。各位党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发表了学习体会,并对教学业务具体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加深了学习对数字经济改革和健康发展的认识。

毕可鑫 撰稿

戴一阳、唐思扬、谢锐 审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1月5日




上一条:学院领导检查江安校区实验大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培训第四场--“如何进行互动教学设计及合理教学呈现专题工作坊”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