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警钟长鸣,安全第一 ——化学工程学院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开展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阅读量: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化学工程学院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于2021年11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线上专题培训,培训对象为即将进入实验室的毕业论文和大创实验的本科学生。

会议由研究生刘吕主持,刘吕和何平主讲。会议开始时,谢锐老师就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研究室对本科同学进入实验室的安全规定进行了介绍。接着,刘吕结合近几年国内实验室安全事故,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他从实验室的安全配置、学生行为规范以及安全隐患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仔细讲解了如危险化学的管理、气瓶管理、实验室安全防护品、废液管理及处理等。在讲解过程中,刘吕对学生们进行提问,同学们踊跃回答。

图1讲解用电安全

经过深入的学习,研究生何平以有趣的“找茬”方式开展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系统了解了实验室药品的危险等级和程度,熟悉了防护设备的使用并掌握了相关预防措施和紧急处理方法。

图2进行线上互动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教育是我院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案例式教学和规范性培训,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消除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曾舒宏 撰稿

谢锐 审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7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系化学工艺教研室顺利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条:学院领导检查江安校区实验大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