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生交流面对面 共话理想促成长”——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朋辈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5日      阅读量:

“学者如登山焉,动而益高;如寤寐焉,久而益足。”同学们进入大学数月之久,又经半期考试的试炼,对学业与生活有了更多的体悟与思考,亟待更多启迪、适时的引导。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处理行动与目标的关系,做到“以终为始,知行合一”,2021年11月12日下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3教室,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辅导员李珍珍老师特地邀请到了我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2021级级硕士研究生任俊宇、骆茜,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指点迷津,同时要求与会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员佩戴口罩。

分享会伊始,姜利寒副书记关心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状态。她指出,进入大学后,不再有父母耳提面命、时刻监督,不再有老师不断严格要求,部分同学在成绩方面会进入懈怠状态。但是,同学们即将继续深造或步入社会,大学的时光就显得尤为珍贵。从人生的维度来看,学历越高、学识越广博,同学们的选择范围越大。通过专业知识的不断积累,同学们将树立对专业发展的明确认知,步履不停,行稳致远。作为优秀的川大学子,同学们不应当被湮没于芸芸众生,而应当勇立潮头,自强不息,力争在专业领域达到行业顶尖水平,引领时代潮流,这才是“大学之道”的真正含义。

图1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老师分享

分享会第二部分,研究生任俊宇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在四川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的个人推送,以及他的获奖实绩图。其后,任俊宇分享了他在大学四年不断拓展能力边界的奋斗历程,为同学们讲解了合理规划时间、积极拓展朋友圈、多尝试兴趣方向、深造以拓宽眼界、突破信息差等内容,可谓“干货满满”,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2研究生任俊宇进行朋辈分享

分享会第三部分,研究生骆茜为同学们解读了她的简历内容,并进行了主题为保研经验的互动交流。她认为,保研是一场长期的信息战,同学们应当从现在开始,细致解读保研细则,找准个人定位,并据此安排好学习与生活,力求逐步满足保研条件。溯游而上,砥砺求知,锐意进取,披荆斩棘,到达理想的彼岸,进入梦想的高校继续深造,奔赴鸿鹄之志,书写精彩人生。

图3.研究生骆茜进行朋辈分享

本次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用心体会、取其精华,用今日收获裨益此后人生道路。“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脚踏实地,稳步发展,为成为化工领域的杰出人才而孜孜以求,不懈奋斗。

撰稿人:2021级互联化工李佳

审稿人:李珍珍 姜利寒

编辑:高敏

2021年11月15日




上一条:分析化学教研室教研活动简报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纪委召开全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