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支部书记、委员工作规范化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2日      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1年11月19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27会议室组织开展“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学院党政办李晓燕老师、高敏老师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等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他说到,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委员就是党联系凝聚党员的桥梁和纽带。支部班子队伍建设和水平直接关系着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发展水平与成效。开展专题培训,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热、中温、下冷”的状况,着力解决“两张皮”的问题,全面筑强学院党支部战斗堡垒,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随后,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做好支部工作,庞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支部工作的思想自觉;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推动工作创新,努力建设样板党支部。庞书记最后指出,全体支部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扛牢支部班子工作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晓燕老师以“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转正工作”为主题,对最新的发展转正党员要求和工作步骤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和专题培训。

学院党建科科长高敏老师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方面,对党支部工作职责、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提出要求,并对年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等进行了工作布置。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邓磊老师对团组织推优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培训会上,大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1月22日




上一条:化工原理实验室开展新学期双一流课程建设第二次讨论
下一条:【办实事】全力改善江安校区化工楼教学科研环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