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天赐材料”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阅读量:

2021年11月28日,由化工安全设计大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第八届“天赐材料”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决赛线上答辩,我院学生团队又一次荣获全国金奖。本次比赛学院收到了全国金奖1项,三等奖1项。

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0多所院校的团队参赛,由我院学子谭森珂、罗杰、冉美龄、陈锐达、康乃馨、朱瑶瑶组成的“海川”队夺得金奖!同时李万舜、位爱竹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海川队”作品为《年产56万吨甲苯甲醇烷基化制对二甲苯》,针对目前我国紧缺的化工产品,完成了选址与平面布置、工艺包设计、设备设计与选型、安全设施设计、安全预评价等内容,从本质安全化角度利用专业知识优化工艺路线,工艺参数,提高产品收率。其中,本质安全设计与评价是实现化工过程安全“源头治本”的关键,参赛学生通过本次大赛,对化学反应安全、化工设备安全、化工设备设计、化工过程控制安全、化工储运安全等领域有了较为深入的全面认识。

本届化工安全设计大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是目前国内高校化工安全领域的最高赛事,旨在提高化工类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工程能力,鼓励化工学子成长为熟悉化工安全核心知识、牢固掌握化工设计技能,成为具备交叉新兴学科知识的“新工科”人才。

参赛学生覆盖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工过程机械、安全工程、制药工程等多个专业,由7位指导教师进行针对性全程指导,并邀请校外数名具有丰富工程经验的工程师和设计院专家参与作品指导。在此,我们为学子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为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撰稿:位爱竹

审核:王彩虹、郭孝东

编辑:高 敏

2021年11月30日




上一条:【办实事】“一核心五计划”,全力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
下一条: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教研活动记实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