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辉煌化工,畅想未来”专业风采展示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7日      阅读量:

2021年12月4日下午15:00,“辉煌化工,畅想未来”专业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二实验楼B座报告厅隆重举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本次活动以“百年征程,初心如磐”为主题,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了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们的青春风采与对化工的深切热爱;另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的学术调研和演讲能力,促进了学院师生间的相互交流,点燃了同学们对化工的饱满热情。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他们分别是: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入围本次决赛的各班级班主任老师:伍勇、王彩虹、戴一阳、党亚固、杨秀山、唐文翔、黄青松、李永红、杨坤、彭强、罗冬梅和孙巧媚以及本科辅导员老师李忆雯和雷金凤。

活动第一阶段,由赵长生院长为全体师生做 “化初心为梦想工铸百年华章,争做‘强国有我’的化工新青年”的主题宣讲。赵院长指出,“辉煌化工畅想未来”比赛将是各个班级集力量、团结、求真、创新的一次展示,这也是青春活力敢于担当的一次大检阅。同时,赵院长对各位2021级化工学院同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待,鼓励同学们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努力成长成才做新时代的化工人,成为解决“卡脖子”难题的“破壁”英雄,展现年轻一代的青春担当和家国情怀,但也绝不能禁锢于知识的学习,而应当树立知识运用和创新的正确价值导向,把自身学习放到大视野大格局中,从个人求学提升为为国成才。

活动第二阶段,现场展示了辉煌化工预热赛“探秘江安之美”活动的获奖作品,并由庞国伟书记和赵长生院长颁奖。紧接其后,由庞国伟书记做出题为“信仰引领化工・使命铸就担当”的讲话,他给出了学院对所有同学的“三个希望”,即希望同学们投身民族复兴伟业,要以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为使命担当和思考自身价值定向的出发点;希望同学们立志攀登科学高峰,学术生涯迈上新台阶;希望同学们主动担当创新使命,人生追求开创新境界,将学科前沿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具有开阔学科视野的新型人才。

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调研报告展示与班级表演环节。本次活动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采用了线下同学讲解和播放表演视频的形式。进入决赛的九个班级通过多种方式对调研题目进行研究和拓展,展示了各个班级对不同化工前沿科技的不同理解。绿药10班、互联化工1班等班级采用了问卷调查的形式,在加深自我理解的同时还将前沿知识带去了大川各个院系,让我们的活动获得了更深远的影响力。除此之外,同学们的表演也异彩纷呈。这里有互联化工1班集体参与的弹唱表演,也有互联2班生动活泼的歌曲改编展示;这里有动装3班形式多样的吉他与B-box表演,也有动装1班诙谐逗趣的小品《让化工飞》;绿药4班全体着一色的实验服、倾情歌唱化工;绿药6班则通过小品展示、透过世人对化工专业的诸多误解这一视角展示了化工专业的新生少年坚定所走道路的故事,表现了化工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担当和信仰——其间笑点频频,老师、同学们欢声连连;绿药5班亦是通过集体合唱改编歌曲的形式展现出了他们对化工的满腔热情以及班级凝聚力,灵动活泼的歌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互联1班 表演展示

互联2班 表演展示

绿药6班 调研报告展示

绿药5班 调研报告展示

颁奖及合影

最后,此次“辉煌化工,畅想未来”比赛的最终结果为:绿药5班摘取桂冠,绿药6班斩获二等奖,互联2班和绿药4班荣获三等奖。至此,本次“辉煌化工,畅享未来”专业风采展示及学术调研大赛顺利结束。同学们在准备调研汇报和节目表演的过程中,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收获了化工前沿科技知识,加深了对化工学科的理解。“润物细无声”,比赛虽已结束,但是比赛过程带给同学们的思考与启发却是化作养分继续激励着大家努力前行。

活动结束集体合影留念

我辈少年郎,晔晔如扶桑,纵使路阻且长,何惧长路漫漫!新时代化工人,自应当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化工团委学生会社团管理部 葛雅欣 冉一言 撰稿

雷金凤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2月6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寝室文化节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行政和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