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9日      阅读量:

2021年12月8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党政办和党建科负责人、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曹薇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李天友介绍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分类定级的重要性及有关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学院制定了具体的考核方案,统筹开展全院27个支部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分类定级”。今年,学院继续抽取了9个党支部(总数的1/3)进行现场述职,争取3年内实现现场述职全覆盖。李天友从考核指标体系、述职打分标准和评定结果运用等方面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说明。

随后,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党支部、本科生社区党支部、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研究生膜科学与功能材料党支部、研究生生工制药党支部、研究生燃烧动力学党支部、研究生磷化工党支部、研究生反应工程党支部等9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事业发展、工作创新做法和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考核小组成员按照标准对9名现场述职和18名书面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评议。

支部书记现场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进行总体点评和总结。他说到,本次现场述职是学院自2018年启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以来的第二轮现场述职。去年,我们已经实现了党支部现场述职全覆盖。从今年的现场述职表现来看,较往年有很大进步,大家能够结合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对照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清单,分析支部的创新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举措,有思想、有深度、有举措、有特色,总体上很好。最后,庞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结合学院党建实际,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突出提升组织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突出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四是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和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五是加强“双带头人”和党务骨干的培养,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队伍。

赵长生院长对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对支部书记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政治引领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争做学习的先锋和业务的骨干,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积极参与本单位重大事项决策,推动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

高敏撰稿

李天友审核

高敏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1年12月8日




上一条:“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含化工与制药类、轻工类、纺织类)”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寝室文化节决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