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磷资源高效利用工科特色团队建设推进会暨 2021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3日      阅读量:

2021年12月21日,四川大学磷资源高效利用工科特色团队建设推进会暨2021年度总结会在化工学院227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由特色团队牵头人王辛龙教授主持,校工科发展办公室高德友主任、李克斯博士,四川大学杰出教授钟本和先生,化工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学院副院长唐盛伟教授、化工系主任袁绍军教授,及磷化工团队研究骨干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 “合成革及高性能纤维”、“燃烧动力学中心特色团队”、“膜科学与功能材料创新特色团队”、“碳捕集、利用与矿化封存”工科特色团队牵头人范浩军教授,朱权教授、谢锐教授、岳海荣教授等共商工科特色团队建设良策。

化工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校工科发展办公室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建设,全力支持工科特色团队建设工作,学院三个工科特色团队对化工学科建设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随后,高德友主任发表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加强学科内涵发展的背景及意义,以及以工科特色方向、特色团队推进学校学科内涵发展的整体进展。他指出,工科特色团队是学校内涵发展计划的重要抓手,学校非常重视工科特色团队的建设,希望借此机会了解工科特色团队建设的共性问题和特殊问题,以此推动学校制定更加合理化的目标和措施,进而推动学校工科高质量发展。

接着,特色团队牵头人王辛龙教授围绕团队三大研究方向“低品位磷矿的全元素高效利用”、“现代生态农业的高效磷肥创制”、“磷基新材料的研发”,介绍了团队2021年建设情况及亮点工作,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和专家在听取了团队建设情况之后,纷纷肯定了磷资源高效利用工科特色团队的建设成效,对团队的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特色团队负责人还结合自身团队建设过程遇到的问题,就如何推进工科特色团队的建设以及学校工科的发展,在评价机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地向校工科发展办公室建言献策。

最后,钟本和教授做作总结发言。她说磷化工团队是一支具有凝聚力的队伍,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很多不足。未来团队将继续秉承基础研究与工程化应用并重的研究特色,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更好地服务行业发展需求。

钟艳君 撰稿

王辛龙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2月21日




上一条:万华化学集团一行来我院开展磷化工技术交流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