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组织开展第三届“老教师讲化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4日      阅读量: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工会小组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三届“老教师讲化工”活动,系主任李德富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学院赵长生院长,系退休教师尹淑媛老师、何泽超老师、杨红老师、郎淑霞老师以及全体在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赵长生院长致辞。赵院长指出,退休教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感谢退休老教师对制药、生工两个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的重要贡献。赵院长充分肯定了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组织“老教师讲化工”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在职老师们对于学科和专业建设要多向老前辈们学习,对于公共事务要学会“舍得”,有舍才有得。最后,赵院长真心祝愿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李德富老师向离退休老教师们介绍了在职的全体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人员,汇报了我们系最近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尹淑媛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保持心情愉悦、积极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态度的宝贵经验,回顾了专业建设初期的有趣故事。何泽超老师介绍了专业早期的建设历程,对现在专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欣慰。杨红老师和郎淑霞老师对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很多点滴故事进行了分享。随后,宋航老师分享了我们系在早期建设过程中面对的艰难挑战,老教师们的敬业精神,以及如何共同努力把专业建设好和保持学科优势。张永奎老师对于我们系的专业建设建议大家要有高度、有理想和有追求,希望全体老师秉承我们系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专业建设。接下来,各位在职老师与退休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专业发展方向、如何保持教学科研和生活的良好心态、年轻教师的职业发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宋航教授和张永奎教授代表全系老师向老教师们送上了祝福,祝老教师们新年快乐,感谢他们对我们系做出的突出贡献。

最后,李德富老师再次感谢各位退休老师,表示一定团结带领全系师生把我们系的两个专业建设好、把人才培养好,也期待各位老教师经常回来给老师们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


陈靖、李永红供稿

李德富审稿

李天友审核

高敏编辑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2021年12月31日




上一条:我院离退休和关工委工作获得多项荣誉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系列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