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化工学院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科技奖一等奖2项!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阅读量:

3月25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举行。四川大学作为第一单位牵头获得一等奖10项,其中化工学院获得一等奖2项。

彭强教授等完成的“高效宽带隙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关键材料及活性层形貌调控研究”获四川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郭孝东教授等完成的“动力电池用高能量密度、高稳定性镍基三元正极材料制备技术及关键装备”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化工学院秉承“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科学家精神,坚持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并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果应用到国家建设中,取得了一批又一批宝贵的科研成果。2016年第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以来,学院到校科研经费累计4.2亿元,其中2021年超过1亿元;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7项、其中一等奖5项;基础研究高水平成果丰硕。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四个面向”要求,服务国家碳中和战略和粮食安全战略等,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大“卡脖子”技术攻关力度,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创造更多原创性、高价值的科技成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敏 撰稿

钮大文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3月25日




上一条:高分子-化工“走进东安湖,助力大运会,建设绿水青山美丽成都”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赛前培训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