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织·社会捐赠】两个月超过600万,学院2022年社会捐赠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阅读量:

2022年11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将迎来建院70周年。为支持学院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鼓励教师做好教学和科研,学院和老师们积极做好捐赠工作,多方筹集经费。2022年3月以来,李军教授、何欣研究员等多位老师主动关心和积极支持学院捐赠工作,牵线搭桥,促成学院先后与云图控股、广东邦普、湖北宜化和新威尔电子等友好单位签订了设立奖学奖教金和资助科研的捐赠协议,合同总经费已经超过了600万元。

一直以来,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和基金会工作,遵循“以情感为纽带、以联系为基石、以活动为载体”的工作理念,用“家文化”指导开展工作,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校友数据库、坚持走访校友和友好单位、重视做好值年校友返校活动、积极打造校友文化墙等,在服务校友和校友、企业捐赠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友好企业、校友和教职工先后在学院设立了中石化奖学金、四川美丰奖学金、成都通用奖学金、金伟晖奖学金、中国成达奖学金、重庆圣华曦药业奖学奖教金、赢创奖学金、大连化物所奖学金、E+H奖学金、星火校友奖教金和姜维平校友奖教金、钟本和奖学金、本科集体友爱奖学金(朱家骅、夏素兰捐赠设立)、姜维平卓越工程师训练中心、双创基金等项目,累计捐赠金额到校经费超过6000万元。

面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紧紧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师资队伍”核心指标,学院通过积极争取社会捐赠,设立奖学奖教金等方式,服务支持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一是在服务校友上下功夫,让校友有归属感。通过组织值年校友返校、筹备组织开展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等,让更多的化工校友认可学院、支持学院;二是在服务企业单位上下功夫, 积极为校友、企业作好用人选人工作,用真诚和真心打动校友和企业;三是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积极宣传社会捐赠政策,广泛动员全院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捐赠工作,服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

高敏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5月11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社区:以青春之声·圆奋斗愿景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
下一条:达州市委组织部与四川文理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