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开展 公用仪器平台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2022年5月16日下午3点,由学院牵头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会议室开展了公用仪器平台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调研会。会议由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孝东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调研会。

研讨会上,郭孝东肯定了我院大型共享仪器设备的开放运行工作,并对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全体老师付出的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郭孝东指出学院大型共享仪器的首要任务是服务学院师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确保学院师生使用的前提下要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努力拓展对外测试业务,以维持设备的良好有序运行。林翔老师介绍了公用仪器平台现有共享仪器设备、管理运行模式、收费情况及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位教师代表对公用仪器平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围绕设备共享工作中存在的技术支持、开放时间、仪器培训、测试条件改善、仪器实验室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实验中心主任蒋炜教授就目前公用仪器平台“满足教学需要,促进学生培养,支撑科研创新”三个层面构建了教学与科研相融通的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模式进行了介绍,并对运行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针对老师们关注的具体问题蒋炜和副主任吴潘给予了逐一答复。最后,郭孝东对于公用仪器平台后续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明确表态学院将尽快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组织共享仪器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合理制度,推进公共仪器平台使用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加深了公用仪器平台管理人员与院内教师的沟通与交流,就平台运行过程现有的问题和可能的解决方案形成了基本共识,对公用仪器平台的未来改进和建设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在学院领导和师生支持下,公用仪器平台将能以更好的服务和更高的效率为全院师生的教学科研之路提供助力。

林翔 撰稿

郭孝东 蒋炜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5月17日




上一条: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化学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4项成果获得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