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李蓉军副校长带领我院走访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阅读量:

2022年5月26日上午,副校长李蓉军率队前往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了解西南院的相关情况,对接人才培养需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就如何进一步扩大西南院在我校的毕业生招聘规模,进一步深化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进行了交流座谈。学校1986级无机化工专业杰出校友、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健,常务副总经理龙崇军,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键,学校1998级化学专业校友、副总经理郑珩,四川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若冰,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副书记姜利寒,及校企双方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李蓉军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南院的企业展厅。陈健总经理针对西南院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及工程应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向到访人员进行了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健总经理首先代表西南院对我校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校企双方可以进一步开展更加深入、务实、长远、创新的合作,携手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实验装备及师资共享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的成果。

李蓉军在座谈会上表示,“访企拓岗促就业”是我校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专项行动。四川大学牢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直以来都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企业、行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致力培养造就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西南院是化学化工领域的行业翘楚,是集技术、设计、产品三个产业链为一身的科技型企业。下一步,校企双方要继续深入推进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期向西南院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随后,郑珩介绍了西南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就核心技术和科技创新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与我校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双方就下一步可能的合作方向、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会后,李蓉军一行参观了西南院低碳技术研究中心,了解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并看望了在院川大校友。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进一步推进了校企合作,化工学院也将进一步对接落实,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建立完善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高敏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5月26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进行2022年度“读懂中国”活动现场采访
下一条:成都英德生物医药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来院对接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