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进行2022年度“读懂中国”活动现场采访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阅读量: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和四川大学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化工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根据活动安排,学院推荐陈文梅教授为今年的校内“五老”代表之一。5月28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副部长、院关工委副主任梁明征,校关工委青年教师教学指导部副部长、院关工委委员傅运清等老师的带领下,学院“读懂中国”活动采访小组赴陈文梅教授家中进行现场采访。随同前往的还有学校档案馆覃建军老师、学院综合管理科杨谨瑗老师,以及负责征文、短视频的多名学生。

当天天气炎热、阳光耀眼,陈文梅教授早早地在小区门口等候采访小组的到来,热情地把大家邀请到家中,并准备了丰盛的水果和饮品。李天友和李德富首先代表学院向陈教授对学院“读懂中国”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陈教授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发展情况。陈教授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的厚爱,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故事能够帮助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助青年学子树立热爱学习、专注科研、立志报国的理想和信念。

在采访过程中,陈文梅教授细数了她个人的成长求学经历、学院办学发展历程以及工作中和学生、同事相处的点点滴滴。虽然陈教授取得了许多优秀的教学科研成果,但她多次强调这些都是得益于学生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要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陈教授谦虚、低调、真诚的人格魅力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印象深刻。

陈文梅教授在四十余载教书育人岁月中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她积淀深厚的学识修养、爱生如子的教育方式、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为师生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正是有了像陈教授这样一代代化工人的辛勤付出,化工学院才取得了如今可喜的成就,他们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尊敬、学习和传承。

化工学院关工委已连续五年参加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希望通过“读懂中国”活动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更多平台,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目标、坚定信仰、勇于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出新的贡献。

杨谨瑗 撰稿

李德富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5月30日




上一条:“医工结合”——化工学院赴华西医院核医学科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李蓉军副校长带领我院走访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