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院70周年|化学工程学院院徽标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阅读量:

院徽是一个学院的标志和形象,同时也喻意着学院精神和办学理念。为更好地展示学院形象,迎接建院70周年,增强全院师生的归属感,化学工程学院于前期委托广告公司设计制作了学院院徽标识。经过多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反复修改,在征求全院教师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了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徽标识。现面向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发布。

一、学院院徽设计方案



二、学院院徽设计寓意说明

1.色彩构成



学院院徽共有4套配色方案,一般采用配色1方案,如PPT制作背景或者其他颜色限制,可采用其他单色配套方案。

2.具体寓意说明

院徽作为学院有形物体、大型活动的首选标识,整体由两个同心圆组成,分别代表四川大学和化学工程学院,同心圆内部分别为四川大学和化学工程学院的中文和英文双标识。

院徽主体结构CE,为学院英文名称中Chemical Engineering的简称。

中间的10个渐变点代表学院创立时的四川化学工业学院由十所系、科组成数字1952代表学院的创立年份。

三条波浪线寓意涓涓细流汇入广阔大海,契合川大校训:海纳百川;三条波浪线更代表化工人70年来秉承的办学理念: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

院徽内部主题结构飘动的形态,形似两面旗帜,这两面旗帜正是化工人肩负的两个伟大使命:立德树人和科技报国,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信奉和坚持的宗旨,高等教育就是要致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推动科技创新。

色彩构成:绿色代表生态绿,蓝色代表蓝天蓝,整体色彩寓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工人的科学使命就是还原绿水青山,为青山绿水贡献力量。

学院院徽另提供了多种配套组合方案,师生们可前往"学院网站-资料下载-化学工程学院院徽标识下载各种组合方案"使用。

高敏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5月31日




上一条: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开展第五届化工实验大赛国赛实验及仿真比赛方案讨论会
下一条:“医工结合”——化工学院赴华西医院核医学科开展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