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安全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1日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宣传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化学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16日和6月17日在西园3舍围合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和培训活动。本次安全教育和培训活动由低年级党支部书记、学生社区建设联络人雷金凤主持,参与此次活动的主要为社区党员同学和社区学生骨干同学。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学生党员和骨干的力量,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和学生的网格化管理,保障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本次安全教育和培训活动主要分为三个主题:国家安全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和财产安全教育。

主题一:国家安全教育

大家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视频,学习了捍卫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和安全,防御外来侵略、颠覆威胁的建设与斗争等主题有关的思想、知识和技能。希望同学们能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意识防线,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增强爱党爱国,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并积极参与2022年全国网上“安全生产月”各系列活动。其次,党支部书记雷金凤通过“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安全教育专题和学校下发的“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技能宣传手册,带领大家学习风险防范知识,提高思想认识,提升防灾减灾技能。同时强调,除常见的注意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等以外,同学们还要结合实际情况,着重学习避震知识,以便在地震来临时沉着应对,保障生命安全。

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安全教育

防灾减灾技能宣传手册学习

主题三:财产安全教育

金融诈骗形式多样且变化多端,本次财产安全教育主要以预防金融诈骗为主题开展,通过理论分析、案例警示等多种方式提醒同学们注重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保持警惕性,增强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识别金融诈骗的能力,切实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预防金融诈骗知识学习

培训最后,党支部书记雷金凤强调,经过本次安全教育和培训,各党员同学和学生骨干一方面要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另一方面,也要在各社区、支部、班团、寝室等范围内进行广泛的宣传,切实做好安全宣讲的深度和广度,多方面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

雷金凤 撰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6月21日




上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的大学 我的梦” 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5班主题班会暨班主任见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