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阅读量:

2022年6月24日下午14时,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望江校区化工楼313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的28位博士研究生、189位硕士研究生和264位本科生即将带着师长和同窗的深深祝福,奔赴广阔天地,开启崭新篇章。

参与此次典礼的嘉宾有院长赵长生,院党委副书记李德富,副院长唐盛伟、孙初峰,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奎,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主任伍勇,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化学教学基地主任朱权,冶金系系主任黄青松,黄卫星、彭强、谢锐、周加贝等教师代表,学生教导员老师李川娜,以及辅导员老师李颖丽、李忆雯。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师生全体起立,面向国旗歌唱国歌。赵长生院长代表学院对全体2022届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同时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有久久为功的决心,从亲临一线中了解并解决化工生产难题;二是要有团结协作的爱心,发扬化工人精诚合作的良好品质,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做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奋斗者;三是要有超越前人的信心,把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洪流,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征程上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本科毕业生代表周一山同学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用“难忘、感激、再会”三个词表达了自己的所感所想。难忘自己在四川大学的奋进与成长,感激学院和老师的培养与熏陶,期待与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顶峰相会。在建院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他也代表化工学子祝愿学院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之后,赵良燊同学作为研究生毕业代表发言。赵良燊同学在回忆科研学习经历的过程中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感恩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为学子们插上了远航的翅膀。他表示:“无论如何,服务社会应当是我们高等教育毕业生的价值追求,正是在化工学院学习的这数载时光帮助我们探索和发现了——什么是我们真正喜欢的,热爱的,想要达成的道路。”

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奎教授宣读了授予学位的决定,学院的领导、教授依次为2022届毕业生同学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

最后,全体与会领导、老师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向阳而生!并希望大家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以强国有我的信念不断前进,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谱写青春华章。

李忆雯 撰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6月24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五单位联合基层党政干部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