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五单位联合基层党政干部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阅读量:

2022年6月23日上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五单位联合基层党政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班。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等出席开班仪式。五个单位的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结合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培训内容包括“解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基层党建创新现场教学”等,并组织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

6月23日下午,全体参训学员分批次前往安公社区和玉林北路社区实践教学。安公社区成立于2015年8月,是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在深化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成立的基层治理改革示范社区。社区党委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创新实施凝聚党员线、健全自治线、发展志愿线、壮大社团线、延伸服务线“五线工作法”,引领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社区发展治理。2017年以来,社区荣获“全国社会治理优秀案例”、“中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01年12月,社区运用“互联网+双报到”思维,创新推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党建云平台、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建立起了“互联网+双报到”工作新构架。2021年11月,被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委组织部确定为“2020年四川省基层治理示范社区”。

6月24日下午,两天的培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有课堂授课也有实践教学,有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也有基层党务工作实践,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通过此次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要求和指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党组织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高敏撰稿

李德富审核

高敏编辑

2022年6月24日




上一条: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活动记实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