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支部工会携手,共建美丽化工” ——建党101年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党支部与工会共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6日      阅读量:

2022年7月2日,我院化工系工会小组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支部工会携手,共建美丽化工”为主题的共建活动,化工系一行人来到了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高何镇,是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建立的第四区苏维埃旧址。纪念馆包括陈列馆、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塔寺石塔等,是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全体参与人员集体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学习了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文物、文献、图片,重温了长征历程,无不为红军前辈们英勇事迹、艰苦奋斗历史和前赴后继的战斗精神所感动。与此同时,此次活动还参观了玉溪河引水工程主干渠(部分),领略了“水”之美,欣赏了优美的自然景色,也体会了70年代人民靠人力修建其隧洞、渡槽、取水枢纽之不易,其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玉溪河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活动间隙,化工系老师们针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情况进行了讨论,总结了取得的教学成效,分析了教学过程中的不足。钟本和老师、易美桂老师等优秀教师分享了其培养学生、教育学生的经验与方法,袁绍军老师介绍了化工系本学期本科生整体培养情况。围绕暑期即将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化工原理实验大赛”等学科竞赛,各老师均建言献策,以期我校学子能够做出优秀作品,获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调节了紧张的教学科研气氛,增进了化工系老师们沟通交流,增加了团队凝聚力,培养了化工系老师们的集体荣誉感。

许德华 撰稿

穆畅道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7月6日




上一条:低碳支部及低碳工会小组家风家训教育主题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2020级互联化工501班班主任交流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