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级互联化工501班班主任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阅读量: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个学期又行将结束了。梁斌副校长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互联化工501班的同学们于下午4点在化工楼501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与此次交流会的有辅导员雷金凤老师和501班全体同学。

此次交流,梁斌副校长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在这学期的感悟与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此学期相较上学期有所提升,学有所获;也有同学仍然迷茫,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难处。梁校长立足于大二结束这个大学的中间时间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

首先是要树立目标。当前同学们已经学习了化工的基础知识,在了解了一定化工的基础上,不能囿于大学的学习成绩,要树立更大的人生目标。并且引用了李言荣校长在毕业生典礼上的讲话“人生如同登山,如果格局打不开,就犹如站在山下徘徊,困于方寸之地,往往满目荒凉;如果格局打开了,就好似站在山巅鸟瞰地面,苍茫天地尽收眼中,气度自然开阔、处处都是美景。”提醒我们要有一个积极的人生态度,放眼未来,定一个远大的目标并不只是每日空想,而是让我们在每日的努力之中找到方向,并为此而奋进。

其次是要强健体魄。如今年轻人的体质普遍不够强健,有充足的体力才会有足够的专注力在学习上,因此锻炼身体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一方面,个人的体能锻炼必不可忽视,一些重要的考试,如高考,考研到最后都是在拼体力。另一方面,班团集体的团体体育活动也同样重要,在集体活动中往往能够让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定位、锻炼沟通交流的能力以及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这对于同学们以后进入社会都是十分重要的。

最后是要学会学习。经历了大学两年的学习,同学们应该在学习上更上一个层次,要学会总结经验,发现规律。梁斌副校长举了牛顿在总结物理规律的基础上撰写《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的例子,以此告诫大家要多多回顾学过的知识,学会总结反思进取,才能够更好地走向将来。

梁斌副校长还强调了要好好利用好暑假这两个月的时间查漏补缺,提升自我能力,在一些专业学科上更进一步。501班的同学们在此次见面会中受益良多,表示将树立远大目标,强健体魄,总结学习经验,以更好地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蒋磊 撰稿

雷金凤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7月4日




上一条:“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支部工会携手,共建美丽化工” ——建党101年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党支部与工会共建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让学生走进最接地气的大思政“课堂” ——化学工程学院“青春向党·当‘燃’有我”主题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