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暨江安一基楼安全用电协调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0日      阅读量:

根据学校《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川大校〔2022〕14号)和暑期防疫及安全工作统一部署,确保实验室在暑假期间安全有序运行,2022年7月7日-8日和11日-12日,由学院李天友书记、郭孝东副院长带队,组织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蒋炜、学院安全专员及安全技术专家组老师和安全协防员等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办公等场所进行了多轮安全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

在江安校区卓工中心,郭孝东查看了正在加紧施工中的开放实验区,强调了假期施工的注意事项和施工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相关老师分别对实验室的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假期实验室值日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询问师生假期实验室开放时间并叮嘱他们在实验过程中注意自身和实验室安全,强调在假期工作中,同学们需相互照应,严禁独自一人在实验室工作的情况发生。同学们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安全规定,本次安全检查工作为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提供了保障。在巡查过程中,各课题组实验室安全意识浓厚,安全方面表现良好,但仍然存在不足之处,如实验室部分停用老旧设备没有及时报废,张贴停用标识,部分实验室高温设备暂无应急预案等,对于此类存在的问题,已分别对仪器负责人进行了一一提醒,并建议尽快整改。

11日和12日,在检查一基楼B座的过程中,学院领导积极听取老师们关于大楼的疫情防控情况、消防安全疏散、实验室安全管理、公用仪器假期开放使用等意见,采纳老师们的合理化建议并协调校园物管中心进行适时调整,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的情况下为师生提供方便。对于一基楼B座教师反应的近期非正常断电断网等问题,李天友和郭孝东及时协调学校相关部门进行问题排查、制定解决方案,学校能源中心和后勤保障部水电中心等相关老师在王袁隆、蒋寺蓉老师的引导下深入一基楼B座的高压电站、大楼配电房及各个楼层强电间、弱电间进行逐一排查,特别对近期进行较大装修改动的实验室进行了详细的排查,结合各个实验室用电情况制定解决相关问题的方案对策,确保大楼用电设备等运行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及相关用电安全的协调等工作,落实了学校《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为化工学院暑假的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胡毅 王袁隆 撰稿

郭孝东 审稿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

2022年7月19日




上一条:科研扫描系列报道|学院何欣研究员开展锂离子电池阴阳离子氧化还原活性研究,率先揭示了不同电流密度下材料结构演化机理
下一条:化工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