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6日      阅读量:

2022年7月9日至11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赛区竞赛从2022年5月初便开始启动,共有来自云、贵、川、渝、桂的44所高校的1145支队伍共计34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按照今年赛区选拔赛每所高校不超过4支队伍进入赛区总决赛的赛制规则,我院何轩岩、徐钊、欧运亮同学组成的“TSAEDIM”队,何勇、张新宇、皮双城同学组成的“FSCU”队,廖雨薏、尚中桃、杨杭睿同学组成的“花开富队”以及陈芳、王在杰、张荟镌同学组成的“Trident”队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入围了西南赛区决赛。

受疫情影响,本届西南赛区决赛改变以往的赛制模式,全程均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比赛。入围赛区决赛的64支队伍先通过线上理论和仿真考试,根据这两项成绩排列团队成绩,按每所高校进入实操环节的队伍不超过2支的规定,遴选出32支队伍再进行远程实操考试。面对赛制的不断变化,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们放弃休息时间,克服高温酷暑天气,认真备赛。在赛区决赛的理论和仿真考试环节,我院入围赛区决赛的4支队伍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团队成绩排名第一、二、三、六名;但由于赛制限制,只有前两名队伍进入远程实操考试。经过激烈角逐,何轩岩、徐钊、欧运亮同学组成的“TSAEDIM”队获西南赛区特等奖,并将与其他5所高校的参赛团队一起,代表西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另外三支队伍分别获得了西南赛区一、二等奖。此外,本次赛区决赛化工原理学霸奖5名全部由我院参赛同学获得,同时参赛同学还获得化工原理仿真比赛奖1项、化工原理实验团队奖1项。

学院对这项赛事十分重视。从本学期初开始,易美桂老师就组织曹丽淑、刘长军、金央、樊森清等任课教师对有意参赛的学生开展理论培训,为同学们打好理论基础;赛区预、决赛间隙时间短,程远贵、王袁隆、易美桂、吴潘、李季等老师又利用休息时间为同学们强化集训;化工原理研学社同学们也在魏竭、易美桂等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我校参赛学生的培训组织、考场布置及考场秩序维护等;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还获得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优秀组织奖”。各参赛队员放弃暑假休息,不畏炎天酷热,认真备赛,在追求个人成绩的同时,也很好地展现了川大学子团结勤奋、严谨求是的风采!最后,祝愿入围全国总决赛的我院代表团队能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魏竭 撰稿

易美桂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7月15日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暨江安一基楼安全用电协调工作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