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1日      阅读量:

近日,为配合混合式教学的深入开展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牵头,我院协同混合式教学创新者联盟及慧科集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优化教学设计能力 助力混合式课程一流建设”的校际在线研讨会,由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位专家对4个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复赛的课程进行了指导,并对混合式教学的成果凝练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我院周加贝副教授主持,研讨的案例来自四川大学临床医学院陶传敏老师、湖南大学黄茜老师、宁波工程学院莫群俐老师和石家庄铁道大学张增强老师4位老师的主讲课程,点评专家为北京大学冯菲老师、北京大学朱郑州老师、上海交通大学苏永康老师、长安大学卢江老师和贵州理工学院陈燕秀老师5位专家,来自全国兄弟院校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近7000多人在慧科集团的线上参会。

随后由陶传敏老师组黄曦悦老师、黄茜老师、莫群俐老师和张增强老师依次分享了《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技术》、《建筑色彩学》、《国际商务英语(口语与听力)》和《造型材料与工艺》的课程混合式设计思路及建设经验,由点评专家逐一进行点评,并根据此次“混合式教学设计赛”的评分要点,就说课组织、混合式比赛特点、微课制作及教学活动设计、教研与实践的混合式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最后自由讨论环节,同参会老师就如何凝练说课内容和混合式教学生态社区的构建进行了探讨。

我院将持续关注一流课程及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及发展,继续组织开展此类“教师教学发展”系列活动。

章鹏 撰稿

周加贝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本科教务办公室供稿

2022年8月10日




上一条:2022“欧倍尔﹒东方仿真“ 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开幕
下一条: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暨第三届互联化工设计竞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