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双创团队在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9日      阅读量:

我院双创团队在2022年8月4日西南石油大学举行的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获得金奖1项和银奖1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四川省教育厅举办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届大赛至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135所高校、35所中职学校、26.8万支团队参赛,报名参赛人数达107万人次。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及决赛等环节,共决出金奖221项、银奖451项、铜奖945项。

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和同学组队参赛,并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参赛教师与学生积极备赛,认真参与到每一个环节中,克服疫情等困难,积极拼博。最终吴振国副教授、郭孝东教授指导的李浩宇、张军、王振宇、蹇思雨、张耘陌等参赛的项目《低成本磷酸铁锂材料制备》在产业命题赛道中获得金奖;梁斌教授、钟山副研究员、岳海荣教授指导的周昶安、褚关润、付珺瑶、兰可欣、张童阳等参赛的项目《碳锁者—碳减排与固废的资源化清洁利用技术》在高教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获银奖。

我院还将继续在双创方面进行探索,优化产教融合培养新工科人才的路径与方式。

《低成本磷酸铁锂材料制备》项目组负责人李浩宇同学及指导老师吴振国副教授与命题企业赣锋锂业集团开展项目对接

《碳锁者—碳减排与固废的资源化清洁利用技术》项目组负责人周昶安同学进行决赛答辩



周加贝 章鹏 供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9月2日




上一条:齐心抗“疫”,冲锋在前,全力守护化工师生健康——化学工程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师生“云”教学 齐心同抗“疫” -化学工程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