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0日      阅读量:

2022年9月18日上午,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罗晓老师为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带来了以“新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因疫情原因讲座于线上举行,全体2022级新生和新生辅导员李忆雯、袁玲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罗老师从“教育教学”、“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和“宣传普及”四个板块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主要服务内容,让同学们初步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随后,罗老师对比了大学与中学生活方式、文化环境、学习环境和人际交往上的区别,指出了大学新生面临的三大变化。接着,罗老师借助“矛盾类型+典型案例”的方式列举了大一新生到校前后所存在的心理矛盾和困惑,为同学们打上了一剂应对大学生活挑战的“预防针”。最后,罗老师提出了大学生活需要的“五点学会”,即学会适应、学会学习、学会沟通、学会管理和学会寻求帮助。讲座的最后,罗老师祝愿2022级的新同学们“笑容美好,如春花灿烂;生活美好,天天阳光普照!”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中缓缓落下帷幕,化工学院的新生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感悟深刻,对罗老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许多新同学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有助于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和制定生涯规划。

李忆雯 袁玲 撰稿

姜利寒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9月19日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下一条:“以资助之体,行育人之本”——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