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23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年级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1日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我校就业工作服务水平和能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了解和解决大家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化学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10日分校区举办了就业指导年级会,会议地址分别为望江校区化工楼313会议室、江安校区二基楼B座报告厅,辅导员李颖丽老师召集2023届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李颖丽老师就本次培训的目的进行了介绍,强调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提醒大家要抓住秋招的黄金时期,不要错失良机。

首先,李颖丽老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高效使用四川大学就业处网站,就业处网站上可以查询近期举办招聘会的企业,线上offer发放,线上签约均可办理。除此之外,还应该关注就业处公众号,四川省就业部门的相关渠道,扩宽大家的招聘信息获取途径。


李颖丽老师在望江校区开展就业指导年级会

李颖丽老师在江安校区开展就业指导年级会


李颖丽老师接着对就业系统中就业管理的使用内容,从登录账户、系统页面、功能内容、常规使用等多个角度,为参会同学们介绍了就业系统学生端在去向管理、档案管理、户口管理、审核等功能的具体使用事项。李颖丽老师针对大家在签三方协议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建议大家可以使用网签以避免线下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



对于要考公务员和选调生的同学,李颖丽老师提醒同学们关注就业处网站相关消息,提前做好复习规划,相关班干部和党支部支委通知把好关、认真审核相关信息。

最后,李颖丽老师对2021届全校和全院的就业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我院的就业率一直处于我校前列,今年就业形式严峻是挑战,但也是机遇,作为高校应届毕业生应顺应国家的发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应立德立志,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追求卓越,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撰稿人:李颖丽 李加强
审稿人:姜利寒
2022年10月11日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学院多位教师获得四川大学年度表彰
下一条:立德树人勇担当,明确目标向前行-化学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