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立德树人勇担当,明确目标向前行-化学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0日      阅读量:

9月30日-10月1日,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来学校各方面取得的辉煌业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建设任务,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详细的举措,为未来五年学校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会议召开后,化学工程学院党政高度重视,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微信推送和分享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多层次多角度的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提振师生士气,鼓舞奋斗决心,更好地为学校“两个伟大”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一、领导带头学习贯彻,谋划推动学院未来工作

10月10日上午,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各系、基地、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和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会上,学院院长赵长生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尤其强调了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多打大算盘、算大帐,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同志认真传达了学校第九届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全面、系统、深刻地学习了学校第九届党代会的大会主题,学校过去五年砥砺奋进所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经验启示,并就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明确,未来五年,是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川大气派、化工风格的一流化工学科。具体而言,一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努力培养一批思想上红、学业上专、体魄上强的高质量化工人才;三是要建设一支品德高尚、追求卓越、学术突出的一流师资队伍,进一步做大专职科研队伍,加强后备人才储备。加快引进学校“双百”人才和“四青”人才,加快培育国家级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四是要产出一系列原创性强、协同创新、攻坚克难的科学研究成果;五是要形成决策咨询、解决实际问题的一流社会服务体系;六是要构建形成科学规划、国内领先、环境优美的一流保障体系。

二、师生分享心得体会,凝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谢锐老师在听取了大会报告和分团讨论后十分激动,她号召每位川大教师立足两个大局观,心怀“国之大者”,“上好每一门课,守好一段渠”,培养艰苦奋斗、全面发展、砥砺奋进、担当奉献的绿色化工人。学院2021级化工过程机械专业研究生邓松在听取大会报告后说到,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他深感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和努力,他表示,作为川大的时代新人,一定要增强川大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勇担时代使命,推动科技创新,争当新时代的奋进新青年!

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后,学院通过橱窗展板、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展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盛况,解读学校党代会报告,以及今后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和举措等。下一步,学院将通过教职工政治学习、支部组织生活和班团主题活动等,组织全体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奋力开创学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新局面,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罗清
审稿人:李德富
编辑:罗清
2022年10月10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23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年级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工科化学基地党支部开展新学期党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