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秋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2日      阅读量:

2022年10月8日下午14:00点,我院在望江化工学院227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秋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唐盛伟教授主持,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各系主任、被预警学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相关教务老师出席了会议。各位老师针对如何处理及帮扶预警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辅导员老师针对每个预警同学从心理和学习状态以及家庭情况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接着,由班主任老师再详细介绍在帮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最后,经全体老师讨论,根据学业预警文件精神给出预警处理意见并针对不同学生的特殊情况确定了帮扶方向。会后,辅导员老师会联系被预警学生,再次了解他们的情况和意愿后确定最终的处理结果。最后,唐盛伟同志要求老师们都应尽力去帮扶每一个被预警的同学,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让他们脱离预警。他还提出建议,请教务老师整理出预警学生的选课课程,并提醒任课老师多关注这些同学的学习情况。

本次会议老师们都积极提出问题,通过讨论得出了下一步工作方案,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让预警同学恢复到良好的学习状态,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杨婕 撰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化工学院教务办

2022年10月11日




上一条:“师生共化•互联聚力” ——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与校院两级关工委老教师开展“新学期•新班委•新方向•跟班关爱”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学院多位教师获得四川大学年度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