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支部共建,送学上门”—— 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本科社区党支部、本科雏鹰党支部开展共建共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4日      阅读量:

为探索新形势下的多元化党支部共建模式,2022年10月11日上午10点,化学工程学院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老教师与本科社区党支部、本科雏鹰党支部的党员学生齐聚江安校区卓越工程师训练中心,开展“支部共建,送学上门”主题共建活动。

首先,实验中心吴潘老师先向师生们介绍卓工中心的建设情况,这座由学院77级基本有机化工专业校友、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维平先生捐赠的四川大学卓越工程师训练中心于2020年投入使用,旨在希望发挥四川大学百年名校优势,以强化本科学生工程实践教育与训练为目标,致力建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且最先进的高水平工程教育与训练平台。老教师们看着现代化的实训中心,感叹着科技的进步,倍感欣慰,和同学们回味过去艰苦岁月里的点点滴滴,聊到那简陋的设备、落后的装置,不禁感慨万千。嘱咐学生党员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爱党爱国、奋发图强、学以致用。

在卓工楼204室,互联化工研究中心的戴一阳老师为各位老教师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可视化教学”:初步了解“互联网+化工”的现代应用方式后,戴一阳老师用化工园区的应用案例操作演示,实时监控反馈园区的安全系统等,将互联手段融入化工生产。随后,互联化工研究中心主任吉旭老师介绍了互联化工专业的设立过程和发展前景。老教师们被青年教师对化工行业和学院发展倾注的热情所感染,由衷地祝贺师生们取得的重要成果,并鼓励大家继续为专业发展出谋划策、不断创新。

短暂的休息后,活动进入党建学习环节。杨谨瑗老师向师生们介绍本次组织生活的工作安排,希望通过参观交流的方式,带领老教师们了解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看到师生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随后,本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珍珍老师带领师生们共同学习了四川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回顾学校过去五年砥砺奋进所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昂首展望今后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和举措;本科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张雪同学带领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本科雏鹰党支部书记雷金凤老师补充介绍了支部情况,并希望老教师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关心和帮助学生们的成长成才。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将学院紧跟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呈现给党员老教师们,帮助其重温化工情怀的同时,又与党员学生共同学习新时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实现了组织生活的创新发展,为探索新形势下多元化党支部共建迈出了实践的脚步。

杨谨瑗 张雪 撰稿

李德富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10 月14日




上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期审核工作布置
下一条:广安经开区管委会与优利德(四川)新材料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