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齐聚一堂,共证家国盛举” 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生物化工与技术团支部组织观看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召开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阅读量:

党的二十大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是党成立一百年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明确思想方向与奋斗征途,10月16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生物化工与技术团支部于江安校区综合教学楼B107教室,组织全体团员集体观看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于会后展开团日活动。

伴随着激昂国歌的响起,二十大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团员自发起立、高唱国歌,并向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爱国爱党之情了然于胸。随后全体团员端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做好笔记,强化旧理论,吸收新概念,赞叹国家发展,思考尚存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立足民生、立足未来、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途中的指明灯与宣言书。未来需要将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学习任务,深入领会内涵,确保每位团员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图一:全体团员奏唱国歌

图二:全体团员观看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2022级生物化工与技术团支部就报告内容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张浩宇同学首先对本团支部的建设进行了提纲式安排,提出团支部活动组织要具有创新性、广泛性、普遍性以及意义性,要将团支部活动立足深处,不可留于表面,要实实在在的让全体团员学有所获,敢于创新,打破定式。随后,他对团支部十月、十一月的团组织建设活动进行了构想,其中包括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团支部活力提升、团推优等多项活动,明确了近期团支部奋斗目标。

图三:团支部书记张浩宇同学进行团组织建设安排

随后,全体团员畅所欲言,踊跃发表观看二十大开幕式感想。蔡明锦同学带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他表示是先烈们用鲜血染红了革命的旗帜,用不屈的精神守护着我们中华民族。陈育科同学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身边党员同志的优秀事迹,并表示自己深受感动。他说中国正在飞速发展,而这一次次的进步离不开党的领导,更离不开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努力奋斗。吕佳琪同学说:中国社会经过长期奋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要更加爱党爱国,勤奋学习,做一个不辜负时代、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四~六:蔡明锦、陈育科、吕佳琪同学发表感想

团日活动最后,团支部副书记王喆同学进行活动总结,她提到,十年时间是少年长成青年的过程,国家也经历了建党百年,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壮举。当代青年是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也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希望全体团员在党的带领下,坚持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奋发有为。

图七:王喆同学总结本次团日活动

图八:支部成员提交的心得体会

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未来。通过这次活动,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颇有感悟,更加全面了解了祖国的盛况,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意识到自身肩负的奋斗使命。会后同学们积极提交自己的心得,并表示希望可以继续开展后续精神学习交流的活动。


撰稿人:王喆 张浩宇
审稿人:姜利寒 李颖丽
2022年10月18日




上一条:四川省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教学与学科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大行政(管理、教辅)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