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教学与学科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阅读量:

10月15日,2022年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教学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召开。

此次会议由四川省高等学校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承办。会议围绕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专业思政、产研结合等问题展开研讨,旨在通过交流,促进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的教学和学科发展。

四川大学副校长、四川省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教指委主任梁斌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洪辉教授,以及四川和重庆区域内各兄弟院校领导及教师代表、企业代表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唐盛伟秘书长主持。

四川大学副校长、教指委主任梁斌教授对四川轻化工大学的组织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的研讨和交流,进一步促进化工制药专业教育的快速健康发展,适应新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为化工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来自四川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攀枝花学院、宜宾学院、成都大学、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等高等院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产教融合、专业建设、新工科改革、专业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特色化办学、专业思政、化工新技术等专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通过对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教学与学科发展的研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一流化工、制药、轻工人才的培养,促进化工、制药、轻工学科的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培养能够担当时代重任、具有家国情怀的合格化工制药与轻纺人才。

撰稿:王冰

审核:唐盛伟

编辑:高敏

2022年10月17日




上一条:学院学生工作组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齐聚一堂,共证家国盛举” 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生物化工与技术团支部组织观看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召开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