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级互联化工501班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1日      阅读量:

2022年10月18日17:00,副校长梁斌教授与互联化工501班的全体同学们于江安化工楼B501举行了见面会。名誉班主任梁斌教授、2020级辅导员雷金凤老师以及50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活动。在会议中梁教授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新学期的建议和勉励。

会议开始梁教授询问了同学们整体的情况,班长殷凯阐述了当前班上的学习生活情况,“在疫情的影响下,前几周的学习生活大家确有不适,但随着所有同学的陆续返校,大家的学习生活已经回到了正轨,大家的学习热情也很高涨”。梁教授对501班的学习生活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

针对同学们遇到的不同困难,梁教授因材施教,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梁教授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打好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功底。对于打算考研的同学,“考研的竞争是很激烈的,要把工作状态和生活状态调整好,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对于准备保研的同学,要尽量追求更高的目标,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教育背景。梁教授向大家解释了双通过政策的用意和出发点,因为平时成绩在评定时占比过高,可能会导致同学们降低对学业的要求,所以对过程化考核提出了限制,借此来约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让同学们更努力更认真地对待专业课程。此外,对于部分学习困难的同学,梁教授依次询问其学习情况,并从自身的角度提出建议,帮助同学们克服困难。

梁教授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

在见面会中,梁教授勉励501班的同学们努力奋斗。梁教授指出目前同学在学习上出现了两极分化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更多的互帮互助,能够努力去往更好的院校深造,让自己在能力、教育背景等方面有所提高。“发乎其上,得乎其中”,他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目标,走出舒适圈。“舒服和方便是都出自惰性,当你觉得舒服的时候,你就已经落后了”,这是梁教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

梁教授勉励同学们努力奋斗

至此,班主任见面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见面会,梁教授对同学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也在梁教授的经验之谈中受益匪浅。

互联化工501班殷凯撰稿

雷金凤审稿

姜利寒审核

2022年10月19日




上一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行业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学生工作组组织开展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