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行业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1日      阅读量:

2022年10月21日上午在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35会议室召开了四川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23级培养方专家研讨会,与会代表包括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强凯教授级高工、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高级工程师、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李晓钟研究员、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彬教授级高以及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的全体教教师。

会议由系主任伍勇教授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系副主任钟月华老师首先对2023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等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针对培养方案,王彬高工建议加强创新以及工程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以提升毕业生在工程公司的竞争力;李晓钟研究员建议强化学生运用现代工具开展应力分析能力的培养以胜任设计和研究任务;李斌总经理建议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并提升文本写作和交流沟通的能力。强凯高工提出本科教育需要加强爱国情怀以及吃苦耐劳精神的培养,以满足制造业人才发展的需求。系上参会老师参与了热烈的讨论,并在会后结合专家意见修订了培养方案。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于提升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对标社会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有力推动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

钟月华撰稿

伍勇审核

高敏编辑

2022年10月21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第九期)教改项目结题汇报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2020级互联化工501班班主任见面会